九户镇开展“乡贤故事会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6

 

41日上午,九户镇“乡贤故事会”走进河沟小学。为缅怀先烈,培养学生们爱国情怀,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九户镇邀请古王台村乡贤张本新走进校园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纪念革命英烈的故事会。

乡贤张本新从身边取例,向学生们讲述了本镇杜家村英烈王辑五的成长故事和英勇抗日事迹。故事内容丰富,语言深入浅出,学生们被发生在革命英烈身上的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所吸引。到故事结束时,学生们忍不住鼓起了掌。

“今天听了王辑五爷爷打鬼子的故事,我觉得我们作为学生应该学习他的爱国精神,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祖国”,听完故事后,3年级的学生张云溪这样说。

据悉,九户镇结合传统节日和重要节点,每月开展一期“乡贤故事会进校园”活动,通过讲述一个个乡贤故事,培养学生们孝老敬亲、诚实守信、忠诚爱国、勤勉努力的品德意识,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校园影响一个社会,来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