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公小学五个一举措 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0

夏季已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频发季节,为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近日邹平县范公小学认真落实县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五个一行动,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一是.悬挂一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横幅或利用电子屏幕不间断的播发。  

二是利用家长学校,举行一次家长学习培训会。通过举行培训会,进一步强化学生家长对防溺水的思想认识,提醒学生家长认识到非在校时间监护的重要性,认真履行非在校时间的监管职责。  

三是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出刊一期防溺水教育的黑板报或宣传栏。以预防溺水为主题,向学生宣传防止溺水的基本常识。  

四是签订一份家校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加强家校联系,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请家长共同做好学生离校期间的安全监管。  

五是设立一个警示牌。学校在学校大门入口或校园醒目位置,设立一块警示牌,提示、告诫学生严禁私自下河游泳、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