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联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1

 1月8日,我县在政务中心召开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联席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解决城镇大班额问题的决策部署,研究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促进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邹继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尹艳玲主持会议。县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镇长(主任)、教委主任,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县直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教育局负责人关于全县解决大班额问题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后,邹继刚指出,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着力推进的一项教育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各自的规划目标,制定完善年度实施计划,确保分期分批扎实推进。要本着服务大局、支持教育的原则,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确保条件成熟一批、手续办理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最大限度节省时间,加快工作节奏,保障项目尽早开工。要充分研究挖掘省政府出台的解决大班额有关政策,确保各领域的优惠政策优先保障教育建设,最大限度向教育倾斜,解决好用地保障、师资配备、资金支持问题。要坚持把工程监管作为重中之重,狠抓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管理,确保把教育建设工程建成优质、放心工程。

 邹继刚强调,解决大班额问题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多层面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政策措施,确保全力推进。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服务宗旨,在编制2016年部门工作计划时,对解决大班额问题的建设用地、教师编制、教师招考、财政预算等问题提前谋划,优先保障。要完善工作调度通报制度,县政府将实行定期调度通报制度,及时通报目标完成情况,对因工作不力、造成大班额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既定任务目标,确保我县大班额问题如期全面解决。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