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报》:邹平5年投64.9亿元改善办学条件

来源:邹平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10-07

9月25日,《山东教育报》以“邹平5年投64.9亿元改善办学条件”为题,刊登我县教育新闻,文字及图片如下:

本报讯(通讯员 夏敬民 布汝奎)近年来,邹平县把教育事业作为一号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夯实校园基础设施,深化教育内涵发展,“十二五”期间实现教育总投入64.9亿元。
    该县重点实施校舍安全工程和学校标准化建设,先后完成各类建设项目78个,总投资5.75亿元,新增校舍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缓解了城区学校的“大班额”问题。同时,对城乡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职业学校进行改造扩建,添置现代化教学设施,改善了办学条件。2014年10月份,该县顺利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全县省、市级规范化学校达到80%,全县教育基本实现“城乡一体均衡发展”。
    为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该县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2010年以来共招聘教师499名,其中377名教师补充到了农村中小学,为农村学校输送了一批青年教师,并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城乡教师互动交流。该县每年投入教师培训专项经费400余万元,用于各类教师培训工作。
    该县还构建了帮困助学体系,大力实施教育“三免惠民”工程、农村中小学“211”工程、小学生免费乘校车工程,积极开展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

责任编辑:李 健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