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快点进来看看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815-822日,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三农青年”社会实践团队赴滨州市邹平县明集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团队先后深入明集镇里六田村、大张村、官庄村、东闸村等村庄,根据事先制定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全面了解各村情况,认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走访过程中,领队刘佳欣与里六田村书记田纯锋同志就本镇人口状况、土地流转完成状况、耕地面积及经济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逐项确定活动方案、内容、形式以及走访重点、采访住户数量,对走访活动细节进行推敲。对农户及种粮大户的走访结束时,实践团队迅速整理各村情况和走访结果,制作出一份简洁详尽的扇形图。明集镇宣传部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审阅后,对实践团队积极、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一致肯定,表示一定全力配合此次活动。

通过长达一周的走访调研,“三农青年”团队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强农富农惠农”政策推动和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农业规模化、机械化都有了较快发展。实现土地流转全面推进是农业规模化的前提,而农业规模化正是农业机械化的保障。邹平县在土地流转方面的成就,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中国农业的一个里程碑式发展。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