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道德力量 传递法治精神

来源:邹平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10-06

     焦桥镇深入推进“遵从法律 崇尚法治”活动,加强法治宣传队伍建设,通过法治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让依法办事的理念深入人心。
      近段时间,焦桥镇组织举办的道德讲堂再添新元素,由司法所所长现场进行法治宣讲,将传统道德文化和法律相结合,以案说法,强调榜样力量,让群众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自觉传承孝文化。
      以道德的力量推进法治建设,让依法办事深入人心。今年以来,焦桥镇大力开展了“五好”基层法治单位创建活动,从安监、食药等各部门选拔出16人组成了法治宣讲团,经过培训后,定期在全镇各地开展法制宣讲,同时还着手在部分村建立村级宣传室,切实维护基层稳定。
      通过宣传让群众懂法、知法,遇事遵法、依法,而对于一些苗头性问题,事前预防、提前介入也是至关重要。  
现在,焦桥镇村村设立的夕阳红调解队正逐步在化解矛盾、处理纠纷方面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而参照类似方法,对于一些较难处理的老问题,焦桥镇又开始探索了听证调解法。
      凝聚道德力量,传递法治精神,化解矛盾纠纷。在基层,大多数问题的出现基本都是因为法治观念缺乏、法治意识淡薄,因此,焦桥镇将法治宣传作为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倡导大家遵从道德、崇尚法治。(记者 张振中 史天成 通讯员 孙奔)

责任编辑:李 健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