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精神 薪火相传

来源:邹平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10-06

        8月28日举行的采集抗战胜利火种仪式上,来自全县各地的抗战老兵、机关干部、中小学生纷纷被活动的气氛所感染。据了解,自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踏入邹平的那一天起,邹平人民就没有停止过反抗和斗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组织了抗日武装,建立了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从黑铁山起义开始,在清河两岸,胶济沿线,邹平人民组织了刘井战斗、小清河伏击战、激战三官庙、鹤伴山战斗等著名战斗,马耀南、李寿龄、马函三等1355名烈士献出了宝贵生命,在邹平历史上树立了一座又一座丰碑。抗战胜利之火的成功采集,让在场的抗日老战士代表感到由衷的欣慰。
        和平来之不易,历史不容忘却,革命先烈的浩气长存在中小学生的心中也留下了深深的记忆。
        抗战精神、薪火相传,在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在我县二次创业的大背景下,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再次高涨。(邹平新闻报道)

责任编辑:李 健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