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掀起读书热 学生充当主力军

来源:邹平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10-06

 随着暑假的到来,在我县不少市民和学生都选择走进图书馆,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一番,开阔眼界、修身养性,形成了一股和气温不相上下的读书热。
      周末记者走进县图书馆,这里书香阵阵,读书氛围浓厚。在井然的秩序下,只闻书页的翻动声,这里的读书人群中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放暑假的学生,社会各界的劳动者们在这里捧起自己喜爱的书本,惬意的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静静地安享一天的书香。
      除了借阅大厅,自习室里也充满了络绎不绝的人群,许多学生成了主力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这里都会座无虚席,读书充电已经蔚然成风。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近几年市民读书热情的高涨,今年到图书馆来读书的读者比以往多很多,尤其是暑假,老年读者和学生读者在图书馆里一待就是一整天。
      据邹平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图书馆进入暑期以来,学生群体明显增多,如果赶在周末可能接待人在一千一二百人左右,读者流比平时多出一倍多,读者流的增多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借阅量,现在每天借还册次在1300册。(记者 高志浩 王雪)

责任编辑:李 健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