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邹平交警开展未系安全带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为增强广大驾驶员和乘客规范使用安全带意识,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群众平安出行,5月11日下午,邹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民警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向过往司乘人员讲解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提示驾驶员驾驶车辆和乘坐车辆时系好安全带。发现未带安全带人员,现场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纠正和教育,并现场开具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提高其对系安全带的认识,提醒他们做好安全带的维护和保养工作,经常检查安全带,若有损坏的及时更换或修复。

  

  

  

此次行动共查处驾驶人未系安全带65起,交警大队下一步也将持续开展不正确佩戴安全带的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司乘人员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延伸阅读 

安全带就是一条“生命带”

前排后排都要系

虽然大部分人都懂这个道理

但是真正去系的乘客却少之又少

数据表明,机动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

发生事故死亡率是系安全带的37.7倍

发生事故从车尾甩出的乘员

75%会因伤势过重身亡

而系上安全带将大大提高安全保护作用

如果你还不以为然

那一起看下这么触目惊心的画面

前排乘员不使用安全带

2017年5月份,一位男子在高速上开车时发现要错过出口,突然紧急转向,结果撞上匝道口护栏。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妻子因未系安全带,在巨大撞击力下不幸身亡。

       

       

 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  

2018年10月11日,徐某开车载着两位朋友从临海出发去杭州,途中,徐某手机响起,在低头翻找手机时,车辆失控撞上路侧护栏。坐在后排的朋友丁某因未系安全带从后窗被甩出,头部着地摔落在6米高桥下草地上,当场死亡。

                                                                            

大客车乘客不系安全带

2018年7月22日9点多,沪陕高速扬州境内,一辆大客车在行驶中左前轮突然爆胎,随后车辆失控撞破中央隔离带冲到对向车道。

   


从车内监控可以看到,事发前车上乘客几乎都未系安全带,身处监控下方的身穿白色上衣和浅蓝色裙装的两名乘客被甩出车外并遭客车碾压,当场死亡。

                                            
而说到客车,在意外发生时,因不系安全带导致的乘员被甩离座位导致伤亡的情况还有更多。                                

安全带不是系给交警看的,后排安全带绝对不是摆设,关键时刻,安全带就是救命稻草,系好安全带只要三秒钟,不系安全带,如果发生意外

失去的可能是一辈子。

                                   

来源:平安邹平

责任编辑:马 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讲导向”让主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