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文明实践看邹平】邹平市教育系统“赓续‘五四'精神,争做教育先锋”主题升旗暨签名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师生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改革创新、奋发图强,为邹平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4月27日,邹平市教育系统“赓续‘五四'精神争做教育先锋”“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在邹平一中南校区隆重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拥军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刘雪梅主持。市教体局全体机关干部、青年教师、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上午9时,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庄严而又神圣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唱国歌,行注目礼,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每位干部、师生心中高高飘扬。

王拥军在致辞中代表市教体局党组向全市青年干部、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全市教育系统青年干部、教师在党团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向全体青年干部和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与光荣使命,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是希望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履职尽责,积极投身教育教学主战场,改革奉献、服务大局,创造性开展工作,始终走在改革、发展的前列。三是希望青年锤炼高尚品质,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服务社会,关爱他人,努力成为一名身体健康、人格健全、志趣高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楷模。

升旗仪式上,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并依次到“赓续‘五四'精神争做教育先锋”签名墙上进行签名。

广大干部、师生倍受鼓舞。参加升旗仪式的邹平市特殊教育学校团委书记孙立娜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这种活动感到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奋发图强、改革创新,为特殊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邹平一中南校区政教处副主任周佳佳表示,本次升旗仪式非常有意义,将鼓舞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争做教育先锋,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重大任务和光荣使命。

   邹平一中学生梁新雅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谈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到了革命前辈青年时期那种拼搏和奋进的精神,今后将把这种精神运用到学习与生活当中,更加拼搏,更加努力去吸取科学文化知识,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据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刘雪梅介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邹平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了系列庆祝活动。本次“赓续五四精神争做教育先锋”升旗仪式活动,广大机关干部、青年教师和学生参与热情很高。通过举办这样活动,一定能够鼓舞青春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学习之中,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马 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讲导向”让主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