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邹平巾帼心向党,汲取力量开新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近来,邹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市妇联面向全市广大妇女开展“党的女儿心向党 不忘初心担使命” 主题教育,通过“学、讲、写、唱、做、评、献”等形式,引导广大妇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开展“跟着平姐学党史”活动。利用全市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平台和各类红色教育基地、基层“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等阵地,全市各级妇联联合,线上线下联动。

讲初心,开展“巾帼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宣讲活动。组建由各级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女性典型代表为主要成员的宣讲团,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妇女之家”、“帼姐学堂”和机关、校园、社区、农村等地,讲党史、讲初心、讲奉献,并录制成生动易懂的视频在线上传播,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学党史。

写故事,开展“党的女儿巾帼先锋故事”征集展播活动。通过征集、展播优秀女党员的照片、事迹、初心故事,广泛挖掘全市女性退休老党员及党员干部职工的先锋模范事迹,发现、捕捉、记录身边巾帼先锋的奋斗故事,营造向先进榜样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

唱红歌,开展“唱支红歌给当党听”活动。各级妇联层层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在家中,在“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以群众歌会、歌咏比赛、广场舞展演等多种形式,开展“唱支红歌给当党听”活动。

做实事,开展“项目我来领 服务我先行”活动。在各级妇联中开展“一执委一项目”、“一妇联一品牌”创建活动,各镇、村妇联主席结合本地工作实际,聚焦妇联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每人确定一项突破项目,提高妇联工作整体水平。各镇、村妇联提炼本地妇联工作亮点,聚焦帮助妇女儿童解决“急难愁盼”的事,确定妇联品牌,力所能及为妇女儿童办好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评先进,开展“寻找党旗下的最美巾帼红”活动。评选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扎根基层、踏实干事的“最美女党员”,充分挖掘优秀女党员的先进事迹,发挥女性党员的精神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

献祝福,开展“巾帼心向党 献礼建党百年”活动。集中开展“五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即献出一系列巾帼祝福、推出一批巾帼先锋、讲好一系列巾帼故事、选出一批妇联项目、办好一系列实事好事,集中宣传展示巾帼典型事迹和优秀巾帼故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大众报业 齐鲁壹点)

                                                                                                                                                                                                                      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马 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讲导向”让主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