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红色初心 赓续百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暨“歌声中的党史”群众性文艺演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人人那个都说哎

沂蒙山好

沂蒙那个山上哎

好风光……”

此时,邹平市民公园

笼罩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之中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4月23日,“红色初心 赓续百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启动暨“歌声中的党史”群众性文艺演出在邹平市民公园启幕。

邹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红丽致辞

当前,邹平市正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丰富活动形式,增强活动实效,打造具有邹平地域的活动品牌,邹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邹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以“红色初心 赓续百年”为主题,策划了“歌声中的党史”“舞蹈中的党史”“书香中的党史”“行进中的党史”“影像中的党史”等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全面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同时,引导老革命、老英模、老党员等不同群体,采用党史讲堂、流动课堂等接地气的形式,开展好专题初心宣讲和“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多渠道、多途径、多载体地开展好党史宣传学习教育。

“歌声中的党史”作为系列活动的开场篇章,就是通过唱红歌这种群众喜爱的形式,构建红色教育课堂,以歌育人,以文化人,让广大人民群众在铿锵有力、催人振奋的红色旋律中,品味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本、激发干事激情,做到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拉开了红歌传唱的序幕

随后

《十送红军》《沂蒙山小调》《英雄赞歌》

《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

一首接着一首

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和深情的演唱

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现场观众纷纷举起手中的国旗

一起沉浸在红色旋律中

最后

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1、邹平市第二实验小学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歌声与微笑》

2、鲁中职业学院表演唱《十送红军》

3、邹平市实验中学独唱《沂蒙山小调》 

  

 

4、三之三幼儿园舞蹈《映山红》

5、鲁中职业学院独唱《英雄赞歌》

6、邹平市老年大学舞蹈《我的祖国》

7、开元小学、金摇篮幼儿园歌伴舞《阿佤人民唱新歌》

8、邹平市文化馆群星青年舞团《不忘初心》


9、市教体局教师合唱团《迎风飘扬的旗》《歌唱祖国》

10、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来一波大图

感受一下现场的热烈氛围

下一步,邹平市将以“红色初心 赓续百年”为活动主题,策划和指导全市层面品牌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新时代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和“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送文化”“我为群众送健康”“我为群众送科技”“我为群众送平安”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让广大群众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体现学习教育的实效和成果。

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马 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讲导向”让主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