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志愿服务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志愿服务倡议书

全市广大志愿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志愿服务使命在肩、大有可为。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邹平市文明办、邹平市志愿者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要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各志愿服务组织要立足“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总目标,结合各自行业领域实际,在学好用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各类学习书目的基础上,深入革命遗址、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基地,开展初心宣讲、红色观影、全民阅读、全民健身等“十个一”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利用“舞前十分钟”、“会前一刻钟”,围绕党史学习、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好红色人物、革命故事的时代价值,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二是要坚持项目化运作,推动各类志愿服务项目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坚持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引领、专业化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亮点特色,科学设计策划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受群众高度关注的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推进132个市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落地落实,着力打造“爱心妈妈”、“9958”、“大爱”等一批叫得响、立得住、可推广的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
三是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在服务百姓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中凝聚群众、引领群众。要充分运用山东志愿服务网和滨州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七彩”志愿服务分队示范引领和技术指导作用,将开展志愿服务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面向各类群体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扬宣讲方针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内容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带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全市广大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党的声音,传递社会温暖,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引导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综合实力保持滨州领先、走在全省县域前列、进入全国百强第一方阵,在高质量发展上再造一个新邹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邹平市文明办
邹平市志愿者协会
2021年4月12日

责任编辑:马 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讲导向”让主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