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邹平市乡村文化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0日,邹平市乡村文化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红丽参加会议并讲话。 

 

 

郑红丽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乡村文化振兴重点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达标村创建、“戏曲进乡村”行政村覆盖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既是贯彻落实上级政策要求,又是加强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既相互联系又各有侧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抓牢做实各项工作,回应社会关注,满足群众期盼。 

 

 

郑红丽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差距。文明村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测评成绩均位列全市第一,但仍存在短板和弱项。学习强国注册率和活跃度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强与先进地区的交流学习,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省市级考核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融合文章,将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机融合,打好“组合拳”。要加强对测评指标的研究分析,细化、量化考评标准,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 

 

 

郑红丽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高标准完成年底省市级指标考核任务。要以目标为导向,注重创建过程,吃透考核指标体系,探索建立“过程+结果”的考核方式。要统筹利用各类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积极打造工作亮点,做好主题宣传,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马 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讲导向”让主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