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家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7

  223日下午,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家培训会议在县政务中心召开。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海波就创城工作进行精准解读和培训。县委副书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孙利华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范海波以“把握内涵,突出重点,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结合其自身多年文明创建工作经验和当前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际,对“什么是文明城市、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主要内容、怎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着重就价值取向、文明氛围营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基础设施保障等创城工作重点和难点进行详细解读。

孙利华主持讲话时指出,创城工作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为勇夺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各镇街、开发区和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创城办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优先保障人力物力、优先保障创建资金、优先推动工作落实。各镇街和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阵、亲力亲为,研究工作方案,谋划工作措施,抓好责任落实,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城攻坚氛围。创城办和各专业工作组,要认真履行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赋予的综合协调职能,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大工作指导力度,保证创城工作扎实、顺利推进。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积极主动地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更要密切配合,不推诿、不扯皮,协同做好涉及多个部门、交叉共管的任务,真正形成全县“一盘棋”、上下“一个调”、整体推进、合力攻坚的创城工作格局。效能督查组要严格落实督查督办职能,加强对各镇街、各单位创城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宝武等县几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开发区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各城中村党支部书记,创城办全体工作人员在政务中心主会场参加培训。会议通过邹平电视台新闻频道现场直播,在各镇街、开发区、县直各单位设分会场。县直各单位、各镇街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未到主会场参会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各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会后,范海波在县委副书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孙利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清霞的陪同下,对创城办进行视察指导。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