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作项目化活动常态化

来源:邹平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10-08


  本报邹平讯 5月10日上午,邹平爱心联盟携手圣豪百货、邹平县医院、圣豪爱心联盟,在母亲节发起“手牵手”献爱心活动,本次活动共招募志愿者50余人。邹平志愿者以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志愿服务团队不断增加,至今已经发展到116个。
  今年3月,邹平县召开志愿服务大会,正式成立了志愿者协会,开通了县志愿服务网站,出台了《邹平县志愿者守则》《邹平县志愿者招募注册制度》等工作制度。通过制度的规范化,对志愿者队伍进行统一管理,并对其进行定期培训。尝试项目化运作,按照志愿者协会发布项目、爱心企业赞助项目、志愿服务团队实施项目的工作流程,将三大主体紧密联系在一起,是邹平县志愿服务的一个特色。 
  项目化运作推进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运行,政府号召、民间响应更让全民参与公益慈善的热情空前高涨。好生街道“爱心妈妈”队伍成立于2005年5月,爱心妈妈群体已发展到100余人,年龄跨度从20来岁到60多岁,10年捐助资金10多万元,学习用品及衣物1000多件,帮助30多名孩子正在或已经完成了学业。
  随着全县社会组织发展成熟,志愿服务也逐渐下沉到社区、村居,并带动居民、村民一起行善。在居民分布密集、年幼儿童较多的黛溪街道东明社区,自2013年开始就组建了“青少年安全教育基地”,由来自邹平县公安局的专业志愿讲解员为青少年讲授安全知识。而在孙镇,41个村都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是村民交口称赞的“热心人”。

责任编辑:李 健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