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我市李秀君入选11月份“中国好人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近日

中央文明办举办了2020年11月“中国好人榜”网上发布仪式我市李秀君被评为诚实守信好人

 

姓 名:李秀君

事 迹:保洁员捡到4万元物归原主

类 别:诚实守信

省 份:山东省

人物故事:

李秀君,女,1963年7月出生,邹平市新天地物业有限公司鹤伴豪庭小区保洁员。
2020年4月11日,李秀君在责任区内打扫着卫生时发现草坪里有一个蓝色袋子,本以为是普通垃圾,但是当她捡起来的时候,觉得里面有东西,打开后发现里面有很多现金。李秀君的第一个念头是:“失主肯定很着急,怎么也得把钱还给失主。
她在原地等待,见到来往的人就问有没有丢失东西,但寻找未果。之后她同保安讲了事情经过,便赶紧与保安一起将手提袋送到了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清点后发现袋子里面的现金有4万元整。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工作人员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寻找线索,同时,第一时间在业主微信群里发布失物招领信息。一个多小时后,通过视频监控比对和身份验证,终于将4万元现金归还到失主手中。
李秀君每个月的工资只有1700元,4万块钱她得不吃不喝攒两年多,这对她来说是一笔巨款。但她说:“选择将这笔钱交给公司处理,理由非常简单,做人不能只为着钱,要凭良心做事、做人。”
李秀君入选2020年7月份“滨州好人榜”。

责任编辑:马 超群
文明评论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系列微评之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