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礼仪邹平 > 好人365 > 身边好人 > 正文

【文明实践看邹平】践行传统美德 邹平魏桥好少年拾金不昧获赞许

来源:邹平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08

  11月2日,邹平市魏桥镇南辛村村民张长征将书有“品德高尚,教学有方”和“拾金不昧品德高,诚实可信美名扬”的两面锦旗送到了邹平市魏桥实验学校,用最真诚的方式感谢拾金不昧的好学生苏景阳。

  苏景阳家住魏桥镇堂子村,是魏桥实验学校小学部四年级九班的学生,在老师们眼里,他是一个热爱学习、遵守纪律的好学生,在同学们眼中,他是一个关心同学、助人为乐的好同学。

  10月25日晚,苏景阳去超市购买学习用品时在公路边拾到了一个手提包。打开一看,发现里边全是现金,有厚厚的十多捆。面对这么多钱,苏景阳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他连忙告诉了父亲。父子俩当即根据包内的驾驶证联系失主。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失主。当失主接到他们父子俩的电话时,离发现丢失现金仅仅过去了两分钟。据悉,失主是邹平市魏桥镇南辛村人,从事粮食收购生意,包里的十多万现金是他刚刚凑齐的货款,因赶路匆忙,在回家的路上不慎将装有现金的包丢失。望着失而复得的十多万现金,看着眼前这个温文尔雅的小学生和他朴实的父亲,张长征不由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说着“谢谢、谢谢”。为这位拾金不昧、向上向善的好少年点赞!

责任编辑:马 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讲导向”让主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