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礼仪邹平 > 好人365 > 身边好人 > 正文

【文明实践看邹平】退伍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人民警察、退役军人刘荣基勇救翻车老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8

11月1日,邹平市公安局临池派出所辅警刘荣基在下班回家途中和家人救助了一名车辆侧翻被困老人,并将老人及时送医救治,为其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11月1日上午10时左右,刘荣基在值完夜班回家途中,行驶至孙镇大三村附近时,发现在桥洞下面有一辆侧翻雷丁牌电动四轮轿车,出于职业习惯,刘荣基没有半点犹豫,立刻停车上前查看情况。

经查看,桥高约5米,且河内有水,走近侧翻车辆,发现车内有一老人被困,头部流血不止!刘荣基拨打119、120等救援电话的同时,果断破窗,与家人一起将老人成功救出,并为老人做了简单包扎。

 

期间,刘荣基一直陪在老人身旁,时刻观察其身体状况,待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小心地抬上救护车后才默默离开。

目前,老人除有几处骨折外情况基本稳定。若不是刘荣基及时救起,很可能引发其他问题,导致严重后果。

退伍不褪色!刘荣基是一名退役军人,同时也是救火英雄张成朋烈士的战友。刘荣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人民警察应尽的义务,弘扬社会正能量,在公安岗位上用担当演绎军人本色,续写时代新风采!

 

责任编辑:马 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讲导向”让主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