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礼仪邹平 > 好人365 > 身边好人 > 正文

2020年第三季度“邹平好人榜”:朱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31

朱伟:退伍不褪色,抗疫勇担当 

朱伟,男,1980年2月生,邹平市高新街道司家村村民,是邹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名基层辅警、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新安社区团支部委员,被评为高新街道“2019年度乡村好青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基层辅警的朱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时间,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捐款捐物、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本色、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是朱伟一直的坚守。2019年底,朱伟因为腰部剧烈疼痛走进医院,经检查,有一个六公分大的肾囊肿“住”进了他的身体。然而,疫情发生后,他强忍疼痛、恪尽职守,毅然走上济青高速东出口检查站,坚守在邹平的东大门,为邹平人民的安全,筑起了最后一道坚固防线。下班后,他顾不上自己劳累了一天的身体,有时甚至顾不上吃一口热饭,又无怨无悔的站在了村党员先锋岗上。随着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为了更好的支援抗疫一线,他多次向亲戚、朋友、同学寻求帮助,自掏腰包先后购买了1.1万只口罩以及消毒液、医用手套等防疫物品,无偿捐赠给高新街道20多个村庄、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同时购买了4000余只口罩,通过快递寄给了西藏等防疫物资更加缺乏的地区。就这样,他陆陆续续捐赠口罩数量达到了1.5万只。朱伟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带动和影响了身边的很多人,他的行为和事迹被很多媒体广泛宣传。 

军人的本色一直在朱伟身上彰显。部队服役期间,朱伟参加了2002年汉中市佛坪县特大洪灾救援,2019年,“利奇马”台风发生后,他积极参与群众转移、积水排除、消毒防疫等工作,并第一时间向安置中心捐赠了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消毒液等200多箱物资,面对群众的感谢,朱伟经常说:“我是党员,又有在部队的抗洪经验,我不上谁上,应该的!”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基层辅警,朱伟同志不仅坚守岗位,充分保障全市人民的出行安全,同时他也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为平安邹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马 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讲导向”让主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