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伸援手 挽救生命拒谢恩——山东开创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刘正家事迹材料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请问,刘正家同志是在这上班么?”

近日,一对夫妻来到了县公路局霍坡料场,寻找前几日救了自家老人的恩人。看到闻声赶来的刘正家,夫妻二人握着他的手,连声感谢,激动不已。刘正家婉拒了这对夫妻送来的谢礼。

原来,这对夫妻正是之前刘正家所救老人的家人。630日,刘正家在工作时,忽闻有呼救声,他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寻声找人,最后发现在料场不远处一条排水污沟里,有一位拾荒老人深陷其中,随着老人挣扎,泥水已经漫到老人的胸膛,情况危急。刘正家果断脱下自己衣服,拧成一条绳,甩给老人,抓住衣服的老人停止了下陷,暂时安全。刘正家边呼叫单位同事来帮忙,边腾出一只手拨打119120寻求帮助。最后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成功将老人解救上岸。将老人送到医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医生表示因解救及时,老人除了身体虚弱之外,幸无大碍。

面对老人儿子和儿媳的感谢,刘正家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路人,这都是应该做的。朴实的话语彰显的正是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奋勇拼搏的公路人精神。

路,是由铺路石筑成的。铺路石,投身于水泥和沥青之中,用自己倔强的身躯,掮起一条条通达的梦想,延伸着远行的希望。铺路石,此生选择补缀行人脚下,行人走过的平坦靓丽,是你们打造出的品牌和形象。铺路石,是忠诚和奉献的象征!铺路石,就是我们公路人精神世界的真实写照!千千万万的铺路石呵,在四通八达的公路上,默默地用生命和汗水,谱写着奉献之歌!

路,是铺下的碑;碑,是耸立的路。如刘正家一般忠诚奉献的同事们,是你们筑起了一条条优质的路,树起了邹平公路的优秀筑路品牌,叫响了邹平公路“路通·政通·心通”的服务口号。千千万万奋战一线的筑路工人,是你们保障着祖国版图的四通八达、人民的安居乐业,你们筑起了公路事业的丰碑。献身公路事业的筑路工人,你们平凡,你们却是最有魅力的。什么是魅力?是能够让一个群体为之动容的力量。而能够在单位需要的时候,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不计个人得失,义无返顾走上筑路一线,默默无闻却已然担当起重担的你们,不就是一群有魅力的人吗?

平凡却魅力的“铺路石”呵,我要为你的平凡礼赞,我要为你的魅力歌唱,送上我们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喜爱!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