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带老人旅游——王强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2

 

王强,男,1985年7月生,滨州市邹平县黛溪街道韩坊村农民。

今年30岁的王强是一名退伍兵,在黛溪街道的韩坊村,说起王强,总会得到老人孩子的交口称赞,老人们说是王强带他们去了北京见了毛主席,孩子们说是王强带他们打起了篮球赛,得到了奖杯和奖牌……

2004年退伍回家后接过了父亲在韩坊村口已经经营了6年的小饭馆。3年后,为了方便村里人,也为了照顾老人,勤快又有头脑的王强把小饭馆搬回了村里,扩建成了千余平米的农家庄园,成了附近村子红白喜事招待亲戚的好地方,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生意好,多亏了村里人都照顾我,有啥事都到咱这来,我挣得都是父老乡亲的钱,就想找机会能回报大家。”这个念头一直在王强的脑子里,在2011年5月,王强终于将计划提上了日程,组织起村内60岁以上的老人们出了趟远门,五六十位老人一起踏上了北京五日游。在北京,老人们第一次爬上了长城、游览了故宫、看了毛主席,今年71岁的宋月美对北京游仍记忆犹新,说起来还是满脸地兴奋和激动:“我那是第一次去北京,以前想也没想过,哎呀,出去玩儿也不腿疼,也不腰酸,还见到了毛主席,这一辈子都值了!”

至今王强家里还挂着老人们去北京旅游的照片,用相框裱起来挂在墙上,他说这些老人们这一辈子不容易,一辈子也都没出去过,更别说去北京了,现在年轻人都忙,也没有时间带父母出去玩儿,我自己做生意能有时间把大家聚起来,老人们一起出去玩儿也更有乐子。

韩坊村60岁以上的老人有200多个,身体好能出远门的都去游了北京,大多数的老人还是没能去成,为了照顾更多的老人,王强改变了主意,出不了远门咱就在省内转转,2012年,王强带领老人们逛上了寿光蔬菜博览会,一天来回,老人们身体吃得消,也玩儿的好。在随后的三年,王强又分三批,带领村内的老人们游览了博览会,老人们说都跟着王强享福了。王强总对这些赞美不太好意思“现在很多景点都对老人免费开放了,我只是组织起来让我们村的老人们能享受到这些好的待遇。”王强对于费用总是闭口不谈,他说都是应该的。

带着一群六七十岁,甚至八十岁的老人外出旅游,安全是最让王强和家人挂心的,每次组织出游都要请村里的医生随队照顾老人们的身体,还额外给每个老人都买一份保险,每到一个景点都要点名,确保老人安全,让老人们能玩儿的开心,更能平安回来。

五年来,王强每次带老人们出游,都要提前半个月让老人们报名,根据人数,联系司机,安排食宿,不仅要当导游还要充当老人们的摄影师,“村里的老人们都没怎么出去过,我和母亲一人一个相机,给老人们多拍些照片,多留些纪念。”王强外出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整理好照片,好早点洗出来给老人们送到家中,老人们都说王强太贴心了,啥都不让大伙操心,每次旅游回来都安排老人们在自家饭店吃完饭直接回家休息,有些老人觉得过意不去,想自己出点费用,都被王强回绝了。

王强不仅把老人们放在心上,在2009年和2013年王强花了七万多元,把进村200多米道路修了两次,方便周边村民进出。邻居街坊村里谁有困难,他总是伸出援手,想方设法地帮助,村里26岁的孙建民被查出了白血病,王强带头捐出一千块钱,并联系了媒体,希望通过媒体让更多的人来帮助他。热情的王强和村内的小伙伴们总能打的一片火热,今年的青年节,王强提前订好奖牌奖杯和奖品,把院内的篮球场打扫的一干二净,女娃们当起篮球宝贝,组织村内的小伙伴们搞了一场像模像样的篮球赛……

“这些都是快乐的事情,和老人们在一起很有意思,和年轻人在一起更没得说,”王强说,“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是我的幸福。”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