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富杯”第五届全县道德模范候选人肖培长事迹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5

                 

肖培长,“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这是他牢固树立的职业理念。1998年他发现一头牛的嘴里流涎,而这是口蹄疫或病毒性口炎的典型症状。正值口蹄疫流行,为做到万无一失,他立即向县局汇报。经政府批准,给养殖户相应补贴,对21头有类似症状的牛进行了扑杀,防止了疫病的传播。春秋两季集中防疫,最忙的时候,他一天为50008000只鸡注射疫苗,手指早就被注射器磨出了老茧。但为及时给养殖户进行动物产地检疫,加班是他和同事们的“家常便饭”。近几年来,布氏杆菌病、结核病在我县有明显上升趋势,肖培长利用国家疫病监测项目,用血清学方法开展对“两病”净化检测工作。建立市级“两病”净化示范场一个,规模羊场检测率90%以上,奶牛场检测率达到100%,保障全镇养殖业健康发展。

肖培长扎根基层二十余载,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2013年在邹平县畜牧兽医行业在职职工业务技能电视大赛上初露锋芒,被授予“邹平县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2016年山东省畜牧兽医行业技能大赛-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上获得全省第一名,全国第一届、第二届动物防疫技能大赛连续两次获得二等奖。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