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富杯”第五届全县道德模范候选人孙帅事迹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5

                

孙帅,黄山一路与黛溪三路十字路口,总有一个身影,每天从早上7点到下午6点共5次总计4个多小时,除了疏通交通保证道路畅通以外,还要护送学生过马路,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每天来回过斑马线数百次。这就是 “最美交警”——孙帅,是孩子们心中的“保护神”,执勤期间,常常收到孩子热情的招呼、小礼物和感谢信。

20173月的一个中午放学的时候,黄山一路黄山小区门口发生了交通事故,一名放学回家的学生被一辆外地牌照的黑色轿车撞了,孙帅立即疏散人群,进行了拍照取证,然后将学生送至邹平县人民医院。在路上,孙帅询问了小学生的伤情,并打及时电话通知了学生的家长。由于学生腿部受伤无法行走,孙帅一路将小学生背到了急诊室,护送到了医院看着孩子被医生治疗,孙帅就悄然离开回到岗位。但这一幕,不知被哪位热心的群众拍下来发到了微信朋友圈,结果一传十,十传百,一夜之间刷爆了朋友圈,孙帅也就有了“邹平最美交警”的雅号。

7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平凡岗位上诠释坚毅、执着、无私奉献。在临池交警四中队工作期间,帮助村民追回失物,挽回了损失,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称赞,并为中队送去了锦旗。2013年在交警大队组织的优秀青年交警的评选中被评为“十佳青年交警”,2014年、2017年被县局评为先进个人,邹平日报、滨州日报、齐鲁晚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报刊和网络都报道了他的事迹,孙帅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