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富杯”第五届全县道德模范候选人郭坤事迹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5

             

郭坤,邹平县公安局魏桥派出所民警,二级警司。

2016222日下午,郭坤在巡逻到南水北调魏桥村大集附近时,发现前面沟渠附近浓烟滚滚,于是他带领值班人员利用树枝、木棒及旧扫帚等工具冒着浓烟奋不顾身地全力扑火。经近一小时的奋力扑救,终于将火扑灭,为防止枯草死灰复燃,他们又把过火草坪仔细检查了一遍,确认无明火后才离开现场。

2016820日,有人报警称:自己在魏桥镇梁桥村东南方向骑电动三轮车翻倒在路边沟里面,并且受伤,急需救援。警车到达事故现场后,郭坤边安抚受伤人员不要乱动,边等待120急救人员的到来。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郭坤与急救人员紧急商量救援措施。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终于将伤者抬出沟底,看到救护车离开驶向医院的车影,郭坤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休息片刻后,他又组织人员将沟底的电动三轮车拖上路面,并电话联系伤者家人。伤者家人来到后,紧紧握住郭坤的手说:“真是人民的好警察!谢谢大家!”

郭坤作为一名普通民警,他说:警察的工作虽然没有战场上的硝烟弥漫,但是每一次出警都牵动着一个人、一个家庭或一群人的安危;一次救援就能挽救一条生命;一次纠纷的公平处理就会化解一场矛盾,甚至会化解一起血案。每一次处警工作都必须认真负责,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