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富杯”第五届全县道德模范候选人张美娟事迹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5

                

张美娟,邹平县台子镇李金村村民。三年前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第二天,张美娟的妈妈就因为脑出血被送进了医院,而在这之前,张美娟的爸爸已经查出了肝癌,一直在医院治疗。妈妈又突发脑出血住院,神志不清,当时家里还有一个正在读初中的妹妹。无奈,张美娟只能选择休学,回到家里照顾爸妈。父母双亲在医院期间不在一个病房和科室,为了照顾他们只能来来回回的跑,不容的一点点停息。

美娟的父亲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妹妹尚在上初中。现在美娟一边忙家里的农活,一边帮妈妈做一些肢体和语言的康复训练,学着按摩,教妈妈说话、数数。为了给父亲治病,家里的积蓄早已花光,能借钱的地方都借了,生活的重担一下全部压在了这个刚刚成年的女孩身上。谈起今后要面临的困难,美娟总是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妹妹需要上学,还有母亲需要人照顾。但是我不想退学,再难也要坚持下去。”

她践行着《论语》中“父母在,不远游。事父母,能竭其力。”的警句。每天都在努力着,不知道什么是疲倦,一天一天的陪着妈妈聊天,走路锻炼 。她心里的全部是妈妈和妹妹,只要她们开心,生活上有信心,她就非常知足。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