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富杯”第五届全县道德模范候选人张广华事迹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5

                

张广华,现任山东广富集团有限公司行政副总。作为企业、当地孝老爱亲的楷模,青阳镇人民政府2016年将其评为孝老爱亲模范。

2010年,父亲由于血压高,造成眩晕,不能自理期间,他始终全身心守在父亲身旁,精心呵护,使老人很快恢复健康2012年始年迈的母亲身患脑萎缩,躺在床上不能自理时,在夫妻2人和哥嫂悉心照料的过程中,端饭端水,倒屎倒尿,定时用毛巾给她擦身,使老人从未发生褥疮现象。遇到住院,更是没黑没白的守护,任劳任怨。

他先后担任山东广富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行政副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全心全意为广富员工服务,受到全公司和社会的广泛赞扬。他始终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把每一位企业员工当成自我的“亲人”,对企业及周边贫困老党员、贫困老年人、企业困难员工家属,定期、不定期的到他们家中探望,送上自己的爱心。焦化车间职工刘爱美,丈夫治疗脑出血、脑血栓遗留欠债多,2个孩子还在读书。自2013年起他积极帮扶刘爱美女儿上学,每年资助对方4000元学费、生活费,从而完成了学业。  

在孝敬自身父母的同时,以“老吾老及人之老”之心关爱帮忙有困难的老人。他每逢节日,都去镇敬老院捐赠每位孤寡老人100元的生活补助,以便更好地改善敬老院孤寡老人的饮食起居。他常说:“我们就应把别人的老人也当成自我的父母一样孝敬,把别人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