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节日专题 > 2021 > 七夕 > 七夕看邹平 > 正文

西董街道举办“温情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美丽西董 【字体:

  七夕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中华民族对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美好愿望。在一年一度的七夕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争做“最美家庭”,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8月12日,西董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温情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活动。活动邀请了西董街道5户优秀家庭、道德模范家庭参加,同时,还有众多文艺爱好者齐聚于此。

  西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松荫习语”宣讲点,古松茂密,清凉成荫。树荫下,锣鼓喧天,乐曲悠扬,“温情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活动就在这里拉开帷幕。

党工委委员李晓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

党政办副主任胡兴康宣读《“温情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活动倡议书》

  活动现场,党工委委员李晓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党政办副主任胡兴康宣读西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温情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活动倡议书》;由著名书画艺术家带来的“温情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主题书画作品展示引得现场嘉宾阵阵喝彩;优秀家庭、道德模范家庭分享自己的家庭事迹、家风家训,倡导推进爱国爱家、相亲相爱的家庭文明新风尚,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赢得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传统七夕主题戏曲联唱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烘托的更加热烈。

鹤伴艺术团带来精彩的锣鼓展演

“温情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主题书画作品展示

介绍好家训,分享好家风

  与会嘉宾一致呼吁:在这个传统节日里,让我们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用笑容温暖家庭,用爱心孝敬长辈,用榜样带动家人,用热心和睦邻里,用自律清廉家风,传承良好家风、争做最美家庭。

歌唱爱好者带来精彩的传统七夕主题戏曲联唱

“温情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活动参与者合影留念

  一直以来,西董街道把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推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其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为辖区群众树立学习标杆和价值取向,推动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