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展播——孙镇光谱志愿服务队“绘玩100分”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文明邹平 【字体:

  阅读是人类独有的能力,是文化传播和传承的根本途径,提升人民的阅读能力和阅读素养成为培育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方式。“绘玩100分”服务项目是以绘本为主的早期阅读,帮助家庭建立良好的亲子阅读习惯,给予孩子快乐的阅读体验,以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获得终生学习的能力。

  孙镇在全镇41个村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开辟专门场所,建设了面向集绘本借阅、阅读指导及关爱留守儿童为一体的“儿童之家”,其绘本保有量50册以上。并成立由村书记、委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面向群众免费开放,每周六、日及寒暑假为固定开放日,由孙镇的文化志愿者担任领读者带领孩子开展“绘玩100分”活动,到所认领的微型绘本馆为孩子阅读绘本。

  自项目开展以来,孙镇已构建了以镇中心幼儿园为中心,41个行政村为基本点的网络体系,全部建立了微型绘本馆,拥有优质的中英文图书近3000册。服务辖区920个家庭,不仅为孩子和家长们提供一个舒适愉悦的阅读环境,并提供绘本推荐、图书借阅、主题故事会、家长课堂、绘本沙龙、创意亲子阅读活动等,在传播文明、服务社会、促进和谐方面发挥了明显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