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典型 > 邹平好人 > 正文

牛玉霞:老年公寓管理员用爱点亮“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牛玉霞,女,1965年2月出生,滨州市邹平市焦桥镇牛家老年公寓管理员,中共党员。在这个公寓住着56位老人,牛玉霞一干就是八年,把老年公寓当做自己的家。入选“滨州好人榜”。

  清晨七点钟,牛玉霞像往常一样,在食堂内为老年公寓老人们的营养早餐忙碌着。从2015年牛家老年公寓建立之日起,牛玉霞就兢兢业业地辛勤工作,把老年公寓当做自己的家,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成绩。

  精心细心,注重服务品质 

  入住到老年公寓的都是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孩子大都忙于工作,没法给予细心地照顾和陪伴。因此,每天忙完手头工作,牛玉霞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到老人的房间与老人聊家常,了解老人最近的生活情况、心情变化、身体健康等,对老人多一份了解,也多一份陪伴。现在牛玉霞对公寓中每位老人的基本情况、脾气性格、喜好等都如数家珍,全都记在了心里。有一位老人自己单身一辈子,没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精神也不太正常,入住后,时不时的闹腾,不服从管理,牛玉霞不断找老人聊天,耐心引导,用温暖的笑容抚慰着老人的心房,最终老人习惯了公寓的生活规律,而且成为了公寓里表现最好的老人,还会帮着公寓服务人员打扫大院卫生等。

  暖心善心,收获信任赞誉 

  牛玉霞在任职期间,始终坚持“替天下儿女尽孝”的理念,“倡导以人为本”的现代观念,以满足老人多样化需要为己任,积极为老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公寓入住的有些单身老人在家习惯了懒散的生活作息,自己的卫生懒得去做,她每天要亲自去他们房间给他们打扫坐便器等房间的每一个死角,用实际行动去感化老人,使他们养成爱干净的好习惯,每天保持公寓卫生整洁,环境优美。有一天夜里1点,天下着小雨,她正在值班,有一位老人起来上厕所突然犯病晕倒,她赶紧跑到老人的房间,用尽自己所有的力气把老人抱到床上,及时通知医生和家属给老人打针并且输液,抓住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使老人得到了最快的康复。

  专心用心 注重自我提升

  照顾老人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牛玉霞在多年的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加强专业方面的学习。牛玉霞自己通过网络和书记学习养生类的知识,这样每周制定菜谱时既可以满足营养搭配,也可以更好地适应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同时,牛玉霞还当上了“理发师”,公寓中老人的发型基本都出自她手,老人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小能手”。

  敬老无亲疏,天下高领皆父母,牛玉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在养老服务工作中任劳任怨的奉献着自己的大爱之情。(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