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典型 > 邹平好人 > 正文

侯立鑫:雷锋精神闪光芒 帮助走失儿童把家还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近日,我市一市民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侯立鑫送上一面印有“雷锋精神闪光芒 无私奉献显真情”的锦旗,以感谢其帮助走失的孩子回到自己身边的义举。 

  1月6日早上,侯立鑫在上班路过广场南路时,发现人行道上一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行走,他周围没有大人陪护,广场上附近也没有行人。侯立鑫的职业敏感告诉自己可能有问题,于是他就上前询问小朋友家长在哪里。这一问不要紧,小男孩马上哭泣着说想回家找爸妈。侯立鑫又询问孩子父母姓名和电话号码,但是孩子太小记不住。当问到年龄时,孩子只知道自己是属鸡的。侯立鑫又问孩子住哪个小区时,孩子也说不上来,但是能知道家的大概方位。

  作为一位父亲,侯立鑫能深切体会父母找不到孩子急切心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他也有义务把小男孩送回家。于是他立即跟单位请了假,根据小男孩记忆多次折返又绕路的情况下,终于确定孩子家所在的小区。在到达小区后,侯立鑫通过小区物业联系上孩子的父母。旋即,孩子的父母赶了回来,一家人就此团聚。 

  最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友情提示:市民在游玩过程中请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如果孩子不慎走失请立即就近联系执法人员。(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