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典型 > 邹平好人 > 正文

山东好人!邹平两人入选!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近日,山东省文明办公布第123期山东好人,我市李亭亭(助人为乐类)、张晓惠(敬业奉献类)2人入选。

  李亭亭:始终保有热心肠乐于助人

  李亭亭,男,1982年3月出生,邹平传洋集团金川科技发电厂职工。李亭亭一直是热心肠,邻居有个困难事,他总是第一个跑去帮忙。平时还积极参与村内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抗击台风“利奇马”转移安置群众、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及农村环境整治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在2020年的一次无偿献血后,他主动留下血样,同年8月份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2021年3月,他接到红十字会电话,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匹配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李亭亭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并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第一时间赶赴济南参加捐献,配合血样采集、体检,成为邹平市第8例、滨州市第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晓惠:用爱服务妇女儿童

  张晓惠,女,1983年3月出生,邹平市好生街道乔家村村两委委员、妇联主席,中共党员。2014年,接触妇联工作开始就挨家挨户地找妇女们拉家常,了解需求后,成立村里的广场舞队伍、巾帼志愿者队伍。她自己贴钱买了音响,找村里协调场地、设备,排练聚不齐人来,她就带领大家聚餐、聊天,每天和大家一起排练。这支队伍参加滨州市广场舞大赛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渐渐地,“妇女之家”建起来了,省级妇女儿童家园也建起来了。“两癌”免费检查推不动,她一次次往妇女家中跑,车接车送。志愿服务活动没有资金,自掏腰包购买物资;作为宣讲员走上讲台,走进田间地头给群众宣讲;在村里建起了“妇女儿童维权驿站”,专门为妇女儿童解决矛盾纠纷……经常加班回不了家,但是她觉得能得到妇女儿童的认可就是值得的。(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