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第七届邹平市级道德模范】孝老爱亲|王忠磊:三老一肩扛 敬老传佳话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王忠磊,男,196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邹平市应急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邹平市孙镇孙镇村第一书记。 

  他始终秉承“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继承并发扬优良家风,工作之余,全力投入到孝敬父母这一本分事项之中。王忠磊的父亲晚年卧床不起,他克服家庭还在偏远乡镇的现实困难,做到每夜陪伴,不厌其烦地值守在老人床前喂药喂饭、端屎端尿。老人病重期间,他的小床和父亲的床紧紧挨在一起,只要一有动静便能察觉。即便这样,每隔1小时王忠磊就要起身,用手试探老人身下被褥干湿情况,以便能随时更换尿布,不让老人受委屈。王忠磊的母亲现年94岁,受肛肠等痼疾困扰,老人现在已是精神恍惚且日夜卧床,生活不能自理,他一有时间就赶到母亲身边尽孝心。王忠磊的岳父去世得早,岳母现已92岁高龄,小脑萎缩,精神抑郁,腿脚不便,王忠磊认为岳母也是娘,便与妻子科学合理地分配时间,尽量能更多地照顾到两位老人,使他们能享受到儿女的关爱。在照顾好家人的同时,王忠磊自觉做到以工作为重,事业为先。多年来,他以高昂的工作热情,连年组织策划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和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活动,传播安全文化,提高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邹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邹平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