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诚信红黑榜 > 黑榜 > 正文

县发改局:抓好诚信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20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在前期建立运行“信用邹平”平台、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牵头抓好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工作,协调各部门按照县级信用目录的内容和规范,准确记录、及时报送有关数据,保证数据质量,做到持续更新。进一步落实红黑名单发布制度,定期在平台发布黑名单,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一是建立 “红黑榜”发布制度,2017年4月,印发了《邹平县诚信“红黑名单”发布及管理制度》(邹信用办[2017]4号)文件,围绕司法执行、企业经营、食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依法纳税、劳动保障、工程建设、文化与旅游、价格管理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对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人等各类社会主体进行信用评价,形成“红黑榜”并定期发布,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二是制定印发《邹平县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意见》(邹信用办[2017]5号),为推动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强信用信息的公开和共享,依法依规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期,待滨州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下发后,我县还将做进一步调整。2018年截至目前,“信用邹平”平台上传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10113条,通知公告、信用动态、政策法规、曝光台等信息20篇,信用黑榜2个。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工作,主要存在人员编制不足问题。此项工作由我局投资股兼顾,并且股室仅有2人,承担着环保督查、煤炭消费总量控制、项目管理等大量工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无专门的机构和编制,人手紧、任务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