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邹平一中:传统文化进校园 我为创城添光彩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为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同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中力量,邹平一中老师和学生通过手中的画笔对学校门口的石墩进行了美化。

  本次绘画的主题有两个,一是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是世界上一切生物的作息时间表,也是我们与风霜雨雪约会的时刻表,也代表了人生的二十四个阶段。师生分工合作,高效有序,构图、起形、调色、上色、精修……从春意朦胧的立春画到荷塘蛙鸣的大暑,再到满天飘雪的大寒。画满了二十四个石墩,每个节气上都题诗一首,诗与画浑然一体,美轮美奂,文采斐然。

  第二个主题是“创建文明城市,健康城市生活”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构思,用他们手中的画笔,描绘绿色健康的城市,向师生及市民传递出健康城市生活的理念。用行动倡导文明风尚,师生创作的身影,也成了校门口的风景线,引得路人驻足观看,冰冷的石墩披上了靓丽的外衣。

  师生的共同努力,让原本冰冷的石墩注入了新内涵,赋予了新的生命力,市民的驻足与家长的围观,俨然成为一中门口最靓丽的风景线,为邹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文明底色。接下来学校还将组织师生对校内墙面进行各种传统文化主题的手绘,让每一面墙壁都做一位会“说话”的老师,既提升教书育人环境,又陶冶师生情操。(滨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