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与文明为伴,携规范同行——邹平市孙镇中心小学开展“行为规范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新学期开学伊始,邹平市孙镇中心小学就迅速开展了以“与文明为伴,携规范同行”为主题的行为规范教育月活动。

  周一的升旗仪式,暨“行为教育规范月”启动仪式。在此期间,对全体学生进行以“与文明为伴,携规范同行”为主题的行为规范教育,重申校园行为规范要求,帮助学生增强行为规范意识,促进校园文明规范。

  清晨,乘车到校的学生和家长接送的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迎着朝阳有序入校。

  入校后,同学们立即开展每天早晨例行的卫生清扫工作,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打扫完卫生,他们有序地将卫生工具放回原处。

  伴随着音乐节奏,同学们正在一丝不苟地做眼保健操,缓解视力疲劳,保护视力健康。

  课间操时间,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迈着整齐的步伐在操场上跑步。洪亮的口号声此起彼伏,操场上一片生机勃勃的青春气息。

  结束了上午的学习,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进入食堂安静的食堂里,同学正在享用午餐。

  放学时间,乘坐校车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候车点等待校车人去楼空的教室里干净整洁,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

  为期一个月的“行为教育规范月”活动结束后,学校召开了表彰大会,为优胜班级颁发了流动红旗。

  通过开展“行为教育规范月”活动,同学们增强了“与文明为伴,携规范同行”的思想观念,整个学校的学习氛围、环境卫生、文明礼仪都有了显著得提高。(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