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 > 文明家庭 > 正文

【第四届邹平市级文明家庭事迹展播(三)】文明家庭新风尚 传递家风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文明家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坚实基础。经宣传发动、基层推荐、实地考察、严格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市文明委决定,授予魏耀健、张娜家庭等106户家庭为第四届邹平市级文明家庭称号。即日起,我们将对部分文明家庭代表事迹进行展播,一起来感受这些平凡、普通家庭不平凡的感人故事。

  孟学东家庭

  孟学东,邹平市九户镇人民政府经管站站长。孟学东同志参加工作24年来,坚持勤奋学习、终于职守,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县先进工作者。妻子康玉梅也是学校的骨干,所教班级成绩优秀,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孟学东同志关爱、孝顺老人,同时注重对儿女进行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教育。妻子康玉梅,20年来与公婆生活在一起,对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照顾有加,她担负起一家的生活重担,将家中打理得井井有条,窗明几净。

  一家人能够几十年如一日,夫妻恩爱、相濡以沫、孝敬老人、关心孩子、邻里和睦、热心助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注释文明和谐家庭,为文明家庭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靳伟丽家庭

  靳伟丽,邹平市青阳镇卫生院医务科主任。靳伟丽与其丈夫刘国峰均于2009年毕业于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一毕业都选择了到基层医院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夫妻二人作为医生,舍小家顾大家,共同踏上抗疫的道路。靳伟丽作为医务科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一直工作在一线。2022年3月中旬,疫情形势陡然加剧,为了抗击疫情,她连续一个多月的时间在院值班负责全员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她的丈夫刘国峰,在3月13日晚上接到上级通知,被紧急抽调到邹平市黄山街道办组成四人抗疫团队,他所在的抗疫团队不仅肩负着每天对全街道近8万人的核酸采样管的收集、统计等工作,还承担着入户采样、患者的就医咨询、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药等任务。

  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基层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的大爱与担当。

  李宁家庭

  李宁,邹平市焦桥镇西绳村网格员。李宁作为西绳村的网格员,在疫情期间,她充分发挥网格优势,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摸排等工作中来,第一时间掌握各户人员基本情况,建立人员摸排台账。她及时了解群众需求,为村民代买生活物品、急需药品。在核酸检测现场,她又化身成为医护人员的好帮手,承担核酸信息录入。

  丈夫韩振江作为村里的支部委员,近一个多月,主动参与村口24小时值班,参与防疫宣传、消毒消杀等工作,这对抗疫夫妻档,用实际行动保障着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赢得了村民的赞美。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李宁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氛围,还成为子女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高宪胜家庭

  高宪胜,邹平市青阳镇政府机关工会主席。工作30年来,他始终保持“忠心向党、一心为民”的政治品格,守初心、敢担当、善作为,在所从事过的新闻、文化、经济发展、民政等领域多次创造优异成绩。

  妻子张燕,是邹平市建业集团的职工,负责邹平市黄山实验幼儿园的物业管理工作,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地完成单位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儿子高乾浩是邹平市黄山中学的高一学生,在学校担任学生会副主席,在学校期间认真学习并且积极为学校的工作服务。热爱体育运动,多次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高宪胜家庭学风家风昂扬上进,充满正能量,对生活、学习和事业充满热情,充满感情,充满激情,是我镇公认的文明家庭。(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