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 > 文明家庭 > 正文

【第四届邹平市级文明家庭事迹展播(二)】文明家庭新风尚 传递家风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文明家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坚实基础。经宣传发动、基层推荐、实地考察、严格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市文明委决定,授予魏耀健、张娜家庭等106户家庭为第四届邹平市级文明家庭称号。即日起,我们将对部分文明家庭代表事迹进行展播,一起来感受这些平凡、普通家庭不平凡的感人故事。

  李海燕家庭

  李海燕,邹平市西董街道西庵村网格员、村委委员。作为村里的网格员,她积极参加反诈骗活动,为村内年迈老人普法并科普反诈骗活动,帮助村民下载反诈APP;2021年为村里的老人分发老人节和过年福利,确保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特别是失独的老人,怕他们独自在家发生危险,不定时的去看他们。

  2022年3月,村内因疫情施行封闭式管理,李海燕与丈夫李新辉报名疫情志愿者,严格遵守防疫准则,带头值班巡逻。随时关注“五包一”户的家庭饮食问题,并每天两次记录他们的体温,发现问题随时上报。

  他们相信,认真走自己的路,把碰到的困难当做生活的奖励,勇往直前,奋斗不息......

  许德征家庭

  许德征,邹平市高新街道司家村卫生室主任。2022年3月份,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席卷邹平,当接到要对司家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作为村医务室的主要负责人,许德征第一时间和村支部书记进行沟通,商议并制定详细的核酸检测计划。司家村中有许多行动不便和年龄偏大的人群,夫妻两人主动请缨,带领采集信息人员上门为老人服务,准确地完成16轮的全部核酸检测。 

  核酸采样结束后,夫妻两人加入到了志愿者的大军中,他们认真履行职责,针对部分居家隔离的群众,他们积极配合村两委,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用品,保障村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许德征与徐凤玲两人用无私的行为始终践行着医护人员应尽的责任。

  赵佳佳家庭

  赵佳佳,邹平市公安局黛溪派出所民警。丈夫伊帅是邹平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

  作为双警家庭,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忠于职守。2022年3月新一轮新冠疫情来袭,夫妻二人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后投身工作,吃住在单位达40余天,加班加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他们家庭恩爱和睦,积极进取,孝敬老人。他们的孩子在学校里尊敬师长,爱护同学,积极当好老师的小帮手。同时,他们还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多次捐款捐物,帮助困难家庭与孤儿;与邻居和睦相处,帮助他人排忧解难,邻里关系十分融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家庭成员,感染左邻右舍,传递文明信仰。

  段寿明家庭

  段寿明,邹平市码头镇初级中学教师。他的妻子是邹平市黄山实验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一直以来,全家人和睦相处,幸福美满,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从1998年参加工作至今,段寿明同志始终耕耘在教学一线,并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他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对待学生严慈相济,宽严结合,深受同事和学生的好评。在父亲的潜移默化和言传身教之下,段寿明同志的女儿在生活上独立自主,在思想上力求上进,在学习上努力拼搏。

  在段寿明同志的带动和影响下,全体家庭成员各司其职,共同努力,精心经营出一个洋溢着民主、温暖、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庭。 (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