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 > 文明家庭 > 正文

邹平:防范化解家庭纠纷 营造文明和谐社会氛围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提高全市妇联干部、婚姻家庭志愿者调处婚姻家庭纠纷的能力,10月28日,由邹平市委政法委、市妇女联合会、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全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婚姻家庭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邀请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家庭教育专家等讲师从自己从事专业的角度出发,为学员们带来了兼具理论性、实用性、可行性的一课。

  “这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形式多种多样。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学到了用专业的角度来化解家庭纠纷,为幸福家庭保驾护航,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培训学员刘斌说到。

  近年来,邹平市积极打造“幸福护航 和合之家”“护巢行动”等婚姻家庭工作品牌,通过采用“辅导员+专业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的辅导模式,开展线上线下婚姻家庭辅导,全市广大家庭和妇女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萍介绍,通过对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进行家庭、家风、家教知识培训和未成年人保护知识等培训工作,提升邹平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调解能力,进一步为邹平市的广大家庭续写幸福,为爱护航。(记者 杨海龙 通讯员 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