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邹平公交:一言一行彰显文明风范 一点一滴凝聚公交真情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公交是现代城市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形象窗口。多年来,公司始终秉承“服务城市建设、服务人民群众”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车厢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邹平公交文明窗口形象。公交驾驶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更是履职尽责,用微笑服务和文明用语切实让百姓感受到城市的温暖,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

  微笑服务 展现公交风采

  作为公交驾驶员,他们的形象直接关系到公交窗口的形象,他们身着统一工装,始终用微笑迎送南来北往的乘客,以真心赢得他们的理解和信赖。每一天、每一站,面对乘客的他们都会主动问好,并报以亲切的微笑,那是一种真诚的、发自内心的笑容,向乘客传递着公交人的淳朴与真诚。

  真诚奉献 提升文明服务质量

  运营过程中公交驾驶员自觉执行车厢文明服务礼仪,主动照顾老、弱、病、残、孕等特需乘客,提醒乘客自觉让座,必要时搀扶上下车,全力为乘客送上热情、贴心的公交服务。同时,积极推行“三稳法则”、“四心规范”、“五秒规则”的驾驶操作要求以及“六净四无一亮” 的卫生标准,让文明成为职工的内生动力。

  礼让斑马线 让文明蔚然成风

  礼让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公交驾驶员积极践行文明驾驶要求和“5321”的礼让规范,礼让后都得到过行人们挥手、比心、敬礼、鞠躬等“花式致谢”。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已成为城市的文明符号,文明礼让风尚已蔚然成风。

  文明善举 传递社会正能量

  公交驾驶员用“关心、爱心、细心、热心、耐心”对待着每一位乘客,为市民提供着热情周到的公交服务。一声问候、一次搀扶,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在温暖着人心。公司近来接连收到百姓来电、平台留言表扬,助人为乐、文明服务、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不断涌现。驾驶员在十米车厢的种种暖心举动,展现了文明之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服务没有终点,文明一直在路上。随着文明服务的不断提升,市民对公交的满意度也在逐年上升。邹平公交全体职工将继续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公交人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以优质服务为引领,着力构筑城市文明流动风景线。(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