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交通安全头等大事,邹平交警宣传必须给力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交通安全是永不过时的话题

它关系我们每个人

更牵系着千家万户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和文明意识,遵规守法意识,连日来,邹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交通安全“七进”工作为载体,延伸交通安全宣传触角,倡导安全文明出行理念,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进校园共撑“平安伞”

  为保障上学放学期间的安全出行常识,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期间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利用PPT课件采取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交通指挥手势、交通安全常识及乘车注意事项,叮嘱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用“小手拉大手”的行动来带动家长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进农村、社区奏响“安全曲”

  为切实促进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法制意识的提升,增强人们懂法、尊法、守法的自觉性,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全民抵制交通违法的和谐氛围,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农村、社区群众宣传行人如何文明行车、如何安全骑车、非机动车如何安全行驶、春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向骑乘电动自行车的群众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进一步警示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

  进企业拧紧安全“弦”

  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交警大队组织执勤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筑牢交通安全防线。民警与企业负责人就交通安全运输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对车辆的安全性能、行车安全报警功能等进行逐一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做好驾驶人安全行车培训,杜绝酒醉驾、疲劳驾驶、超载超限等严重违法行为,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大屏+小屏”助力宣传显成效

  为提升群众对交通安全知识知晓率,交警大队采取“大屏+小屏”等多种方式,利用楼宇电视、LED显示屏,公交车、出租车移动电视,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展示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此外,交警大队还依托“邹平交警”抖音号、“邹平交警大队”微博号等手机“小屏”,实现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动态、交通安全警示信息的实时推送,方便群众随时与交管部门进行互动,实现了交通安全宣传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良好效果。(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