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邹平:提振消费信心 营造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的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3·15来临之际,邹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3·15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现场宣传,引导消费者学法、懂法、守法,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提高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增强消费者鉴假能力,警示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邹平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股股长张道栋说到,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提高消费品质,扩大消费需求,切实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为邹平市经济健康发展持续提供动力。目前,邹平放心消费创建单位30748家,示范单位871家,其中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8家,市级97家,县级756家,初步形成了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邹平市市场监管局以优化改善消费环境为重点,广泛宣传动员,全力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多措并举提振消费信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邹平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