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邹平公安办好“小事”温暖百姓心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连日来,邹平市广大公安干警从“小处”着手,办好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小事”,以实际行动温暖了广大人民群众。

  1小时追回被盗车辆 

  “没想到车子这么快就被找到了,真的特别感谢!”看着被追回的电动车,赵女士激动地向民警表达谢意。

  2月22日,黛溪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调取周边监控,同时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摸排。不到1小时,民警成功锁定被盗车辆位置,帮赵女士追回了被盗电动车。

  近日,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群众王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家门口的山地自行车被盗。接警后,民警夏玉琛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通过对周边监控的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盗窃山地自行车后,将车放进一白色轿车内驾车离开。

  民警根据线索一路追踪,锁定嫌疑车辆大体位置,在摸排调查过程中,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并在其出租房内找回被盗山地自行车。

  小事不小解民忧 

  2月22日,西董派出所接到群众曹女士报警求助,称其在接孩子放学的路上把手机掉了,手机内存有大量的个人与工作资料,希望民警帮忙找回。

  民警组织警力兵分多路,沿着曹女士途经路线进行寻找,同时调取周边大量视频监控,逐帧进行搜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经过大量的细致工作排查后,在某电脑店发现了曹女士丢失的手机,民警当即联系店老板,对方表示愿意归还。

  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曹女士对民警表示了衷心感谢。

  及时救助暖人心 

  2月24日15时许,特巡警大队队员在巡逻路上,遇到一起交通事故,黑色轿车的一侧车轮碰在了路牙石上,旁边有两名老人坐在路中间,嘴里传来阵阵痛苦呻吟。

  巡逻队员立即下车,安抚受伤老人的情绪,同时化身临时交通指挥员和调解员,疏散围观人群,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在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巡逻队员配合救护人员将受伤老人送往医院。(滨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