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邹平市政务服务“邮政驿站”助力群众办事“零跑腿”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不仅可以邮寄,而且还免费,这也太方便了。”近日,淄博市张店区的陈先生收到邹平市政务服务大厅寄来的营业执照后高兴地说。

  日前,陈先生在网上办理公司变更登记时看到有证照领取方式的选项,随即将领取方式选择为邮寄并预留了收件地址。第二天他就收到了办好的营业执照。

  为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群众办事“零跑腿”,自2019年起,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中国邮政速递签订合作协议,推行免费邮寄服务。今年10月份,邹平市政务服务大厅升级改造后,专门设置“邮政驿站”并将其安置在大厅进门醒目位置。群众无论是在大厅办理的证照,还是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提交申办的业务,都可选择申请和结果材料双向免费寄递。服务范围除营业执照、教师资格证、房产证、环评资料外,还涵盖“容缺受理”“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等类别的材料,变群众“上门取”为快递“送上门”,大大节约了群众办事时间,降低了办事成本,助力群众办事“零跑腿”。

  “邮政驿站”还创新使用二维码填单方式,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纸质填单模式,群众用手机即可自助填写寄递信息,大幅度提高了寄递服务的效率和精确性。截至目前,邹平市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免费邮寄方式已发放7294张证照,为企业群众节约14.6万元。(滨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