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 > 文明村镇 > 正文

临池镇:乡村大食堂引领“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今天家里有个大喜事,听说西黄大食堂建好了,我特意邀请了亲朋好友们来咱们西黄大食堂聚餐,简单又热闹,走两步就能到地方,不仅不丢面子,而且价格能比去酒店节省将近一半,西黄大食堂的建立,对咱老少爷们来说真是一件好事啊。”3月17日,在临池镇西黄村新建的西黄大食堂里,村民张宏兴高采烈地说道。

  据悉,西黄大食堂所在位置原本是一片残垣断壁,为进一步倡树“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引导村民喜事新办、丧事简办,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实惠便利,西黄村积极盘活闲置资源,投资100余万元建成了占地面积达1300余平方米的西黄大食堂,食堂环境优美,空调、音响等设置一应俱全,可容纳240人。

  党支部为民办实事,乡村大食堂引领“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近年来,西黄村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切入点,积极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通过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弘扬良好家风家训等形式,营造移风易俗浓厚氛围,教育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践行文明风尚。下一步,西黄村将不断完善西黄大食堂周边配套设施,粉刷周边墙面,划设相应停车位,不断扩大西黄大食堂规模,提高工作质效。

  今后,临池镇将继续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移风易俗、倡树新风为抓手,大力促进乡风文明,积极探索移风易俗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及长效机制,并扎实开展各类“惠民、便民、利民”的活动,切实把移风易俗、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向深入,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