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邹平市黛溪街道:多措并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黛溪街道以创城工作总要求为导向,以提升辖区人居环境为载体,以创城氛围营造为抓手,强化组织领导,聚焦重点区域,凝聚工作合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形象,这段时间,黛溪街道集中人力物力对重点场所及周边小区、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公益广告等环节进行了集中整治,通过行动,共清理垃圾300余方,增设各类公益广告400余处,增设停车位80多个,规划非机动车停车线3000多米,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干净、和谐、畅通的城市环境。

  黛溪街道创城办公室主任李国忠说到,盯紧抓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对标目标任务,拼足攻坚之力,扛牢决胜之责。同时依托“五好”文明小区创建工作,各社区持续开展住宅小区专项治理,引导规范停车,整治“空中飞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对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等现象进行清理,着力营造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提高创城品质。

  在做好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提升的同时,黛溪街道城管部门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沿街门店存在的杂物乱堆、占道经营、违法停车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建立了长效管控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果,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

  黛溪街道城管分局局长王大鹏告诉记者,城管分局根据“门前五包”工作制度,加大对店外经营、乱摆乱放整治力度,采取疏堵结合方式,下大力气对流动摊贩群体实行划线、定位、立规的管理措施,彻底改变散、乱、堵现象,同时,不定期联合交警等部门,对车辆占用人行道、乱摆乱放现象进行整治,使市容更加整洁有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黛溪街道始终坚决扛牢创城主战场责任,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通过不断完善并落实工作措施和管理机制,有效解决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城市管理顽疾,推动辖区环境整治效果长效、稳定,不断提升辖区文明程度,让创城成果真正惠及百姓。

  黛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崔和军介绍,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每周五下午下沉片区,清理垃圾、小广告。细化职责分工,推动工作落实。认真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在吃透测评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创城工作任务和工作举措,坚持清单化、责任化、项目化推动,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促提升。围绕中心工作,务求取得实效。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当前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结合起来,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黛溪街道将持续发力、强化宣传、狠抓落实、奋力攻击,确保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