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邹平黛溪街道首批“五好”文明小区挂牌啦!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工作理念,建设文明城市、优化人居环境、完善文化服务,不断提高城市居民小区的文明程度,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来,邹平黛溪街道开展“五好”文明小区评选活动,通过邀请市创城办领导业务指导、考评人员实地观摩、现场打分等方式,切实推广“五好”文明宜居小区经验做法,推动形成“组织建设完备、机制运行顺畅、资源整合良好、群众评价满意”的小区治理格局,在全街道掀起文明创建争先评优热潮,切实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再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邹平黛溪街道9个城市社区18个居民小区参与评选,评比内容包括组织机构、精神文明建设、管理运作、环境卫生、市民生活5大项,涉及细节40余项,以“民情民意晴雨表”、解决小区急难愁盼问题为重要打分标准,以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以及楼栋红管家健全且能有效发挥作用、小区党支部和业主委员会有活动阵地且能满足居民活动需要、小区制度完善且有居民公约等自治章程、小区定期开展议事活动为“五好”基础,在申报、评比、动态管理等方面制定了完善的管理办法,为今后更好开展评比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考评组由黛溪街道工作人员、社区书记、小区支部书记组成,考评组人员到参与测评的每个小区实地巡查,并根据相关考评细则和小区实际情况客观公正地给出了评分,工作人员也根据评分结果进行了评比排名。

  随后,黛溪街道组织召开“五好”文明小区评选表彰大会,对评为“五好”文明宜居小区、“五好”文明宜居十佳示范小区进行表彰,并为小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黛溪街道组织召开“五好”文明小区评选表彰大会

为获奖小区颁发奖牌和奖品

  崔和军强调,创建文明宜居小区,是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的基础和根本,也是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的细胞工程和重要工作,抓好细胞建设对推动整个面上的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要以科学发展为统领,开拓小区建设新路径,以服务群众为关键,提升小区工作新水平,以小区党建为关键,构建小区组织新体系,并希望社区、小区、楼院及每位居民,要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工作作风,不断深化文明小区创建。

获奖小区挂牌并合影留念

五好”文明小区风采展

  下一步,邹平黛溪街道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依据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鼓励小区治理创新,立足小区资源优势,打造“一居一特色”,畅通社情民意沟通渠道,整合资源解决小区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聚力形成“党建领航、社区协同、居民议事、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小区建设的整体水平,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黛溪不懈努力。(邹平市人民政府)